Quite Fine

二蛋新衣服出了,从今天起我就是也文欢悦

第四十一章 BE DESTINED TO(1)

“我勒个去……”

芬格尔喃喃自语着。

在利维坦的极寒领域内,奥丁为这艘船带来了春天。温度不正常地骤增,露水在甲板上聚集。帕西·加图索的脚下踩着一面水做的镜子,镜中神明扬起手臂,枯枝样子的长枪爆发出惊人的光辉;随着神的动作,帕西举起右臂,宛若一具只会模仿主人的木偶。

自古以来炼金武器最上乘的材料就不是金属,而是高阶龙族的骸骨,古代的混血种铸剑师们为了造出能屠龙的宝剑与名刀不惜以身饲炉。随着科技的发展材料学大有取代炼金术之势,装备部造出的刀剑省时省力好用不说还能量产,谁还会去拿自己的身体当材料?然而世上再也没了能如泼墨般挥舞水流的妖刀。

此时神所施下的奇迹和古代的炼金术士没有两样,他用帕西的骨骼造出了昆古尼尔的现世身。只不过神跳过了大概几百年的步骤,高高在上直接宣示谕令。帕西剩下的那只独眼燃起火焰,脸上的血管接连爆裂,近乎漆黑的血液溢出,灼烧这个曾经英俊的年轻人仅余的面容。他的肋骨疯狂生长,交叠着从苍白的胸脯扎出,就算是最可悲的“鬼”也不曾经历如此凄惨的龙骨锁定,骨与肉仿若分离成两个个体,凡人帕西·加图索的肉体再也无法束缚王的骨架,那头不成功的龙挣扎着爆发出自诞生来第一声也是最后一声咆哮,响彻天穹。

阿巴斯已经打飞了昂热手中的剑,压住了年老勇者的身体;他们磅礴的心跳声像是为这绝音的伴奏,伤口中流出的血液交汇在一起晕开一幅斑驳的胭脂般美丽的抽象画。

“羽化失败的龙,”阿巴斯说,他手腕处被割开了很大一道口子,鳞片外翻,露出粉色的筋膜,“都会像那样哀嚎。”

“龙还有羽化失败的么?”昂热的嘴角伴随着呼吸溢出粉红色的血沫,“像昆虫一样。”

“人类之外,还有我们。我们之外,还有父亲。父亲之外,或许还有别的东西。我们都是虫子啊,校长。不过是瓢虫和蚜虫的区别。”

“殿下说的太过了。”

“至少在父亲面前,我们就是这样的关系。”阿巴斯说,他仰起头,看向天穹中那绚烂的烟火,“这都是命中注定。”

一枚核弹悄无声息地消失了。在EVA的巧妙运作下,平凡现实的面纱姑且还安全地存在着。


“师兄啊,你觉得我们的世界像什么呢?”

楚子航想了一会儿,慢慢地说:“像一片结冰的海。深不见底。”

“得,我懂了,咱俩和这意象算是过不去了。”夏弥靠在他身上,随手抓起一把冰屑,嘎吱嘎吱地捏成团,“好漂亮的烟花,本王活了这些年头今儿个也算是开了眼了,要是带了单反多好。”

见楚子航不说话,她又捏捏他的胳膊:“楚子航,这种时候你应该说‘以后我天天炸给你看’。”

“那样不现实。”楚子航终于再次开口,“对于龙族来说,强辐射也是十分危险的。”

“龙王不怕。”夏弥笑着吐了吐舌头:“我连死都不怕。”

“可是你现在怕了。耶梦加得,你怕死。”

楚子航说。他的语气非常轻松,就像是谈起周末超市采购清单,“我们都怕死。”

夏弥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拧了一把楚子航腰间的肉:“你少说两句实话能死么!”

公主殿下用的力气够大,楚子航一时没忍住,倒吸一口凉气。然后又听见夏弥说:“可我们注定要死的,这是命中注定。楚子航,你信命吗?”

不等他回答,夏弥又叹了一口气:“不管你信不信,反正我信。要活下去很难,我看不到一点儿希望。参宿七知道它的主子在哪儿,到了有信号的地方,和你妈妈发个邮件道别吧。奥丁在那座岛上袭击你,你之前保存的那封遗书应该没了。我呢,我还有什么?我哥哥死了,诺顿那王八蛋也死了,夏瑀自己也活不了多久,巴哈是个英雄,英雄就该死在故事的大结局。他妈的火葬场都得订个全家桶。”

然后她又自说自话道:“别急着打断我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。路明非,对吗?我要告诉你你爸爸留在那座城市是为了保护他你会怎么想?他会死也不完全是因为他找到了我和芬里厄的那份财宝,而是为了保护路明非。你有没有活下去对世界根本没有影响,你看现在还是谁都不记得你,大家不也好好的?你的两位副会长会在几个小时后获救,凭借那点进化药和暴血撑住,他们什么事都不会有,回去后就会结婚生子过上平凡的生活——假设平凡的世界还存在的话。你其实不重要,你拿走了我哥哥的王冠但还是这么菜,菜到家里几千年聚这一次餐你都没法上桌吃饭。你爸爸一开始和路麟城是哥们,后来又忠心做了昂热的大弟子,来到这儿又改投夏瑀麾下,他是吕布,可你妈不是貂蝉,我才是。夏瑀介绍我和他认识,那家伙一开始是想把我嫁给你爸的,要不是你爸手长这事儿吹了,你都出生不了。可你爸的命运并没有因为你改变,路明非的保护者、S级混血种楚天骄是奥丁打包好预定给太子的礼物,那家伙倒是借花献佛,然后你又被太子顺手送给了奥丁。你需要真正在这个叙事中存在吗?路明非也不是全能的,父亲也不是全能的,他也有永远无法挽回的悔恨,你比谁都清楚这一点。”

楚子航等她说完,才回答道:“你说了这么多,其实都是想表达一件事,即‘楚子航存在与否,对这个叙事并不重要’。有个问题我一直想问,也不得不问。”

“你问吧。”

“你看上我什么了?”

夏弥惊讶地扭头看向楚子航,发现面瘫竟然皱着眉头嘴角下撇似乎很生气的样子。她扑哧一声笑了,伸出两只爪子去揉楚子航的脸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她揪住楚子航的脸颊往上提,“我一开始是想给楚天骄使点绊子,因为夏瑀说不许动他,就当他替我保管东西了。所以我就想逗逗你,小屁孩。后来呢,我又觉得你挺有趣。所以你爸爸求我救你,把你送给我,我也就答应了。反正你不重要,奥丁想要的只有我的财宝和你爸爸。几条死侍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。再后来呢,我大概是真的爱上你了吧?好啦,我表白了,快变回去,你这样我害怕。”

“那么我至少在一个叙事里是重要的,甚至是必要的。”楚子航含糊不清地说,“你的叙事,我对你是唯一的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