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te Fine

二蛋新衣服出了,从今天起我就是也文欢悦

故事之外的旁观者-特殊任务

守护者一向独来独往。

阿尔托莉雅将此解释为——无良奴隶主为了防止奴隶们串联所做的努力。

反正每一次执行任务后记忆都会被清空,只留下些莫名的情绪。当然,阿尔托莉雅这个回不了上去的特殊人员不会这样。

但偶尔——情况稍微有点难搞时,抑制力会一次性派出多个英灵。比如特异点那时候。

比如说现在。

“时间确认,2006年5月1日……亚种圣杯时间线。有个魔术师在夺得亚种圣杯后创造出一个结界笼罩了这个小镇。杀了那个人,并且摧毁圣杯。微微微型特异点,算得上是。”阿尔托莉雅作了例行报告,然后撇了一眼自己的同事。

真不妙,对吧?

和被自己亲手杀掉的“儿子”一同被召唤什么的。

从者的结局就是守护者。伟大的抑制力哪里会那么好心,让魔术师们随便使用过去的英雄?大概就是反复折磨这些骄傲的家伙,然后给他们加上奴隶的镣铐。

莫德雷德沉默着灵体化,似乎很不想让“父亲”看到自己。阿尔托莉雅无奈地捏捏眉心,虽然对死人来说没什么用就是了。

“莫德雷德——”

红色的剑士一秒出现:“说。”

很好,还是没礼貌,还是她认识的那个莫德雷德。


任务的难点在于要同时做到杀掉魔术师和摧毁圣杯。这个幸运也不幸的年轻人所做的事其实很简单——那是他出生的小镇,他用圣杯将小镇内的时间停留在他快乐的童年。

但是,抑制力判断——这是人类的自灭行为。

守护者无需知道这是为什么。守护者无需知道这是怎么了。那是癌症。是肿瘤。切除即可。

莫德雷德去杀魔术师,阿尔托莉雅去摧毁圣杯。两人向小镇结界进发的路上就分配好了。

临分别前,阿尔托莉雅盯着莫德雷德看了好一会儿,然后说:“别失败了。”

莫德雷德扭开视线:“我知道,不用你管。”

“校表,”阿尔托莉雅简短地下令。

“我不需要。”莫德雷德说,“你到时候通知我一声就行。”

阿尔托莉雅伸出手拍拍莫德雷德的肩——就连她都觉得自己这么做很不可思议——“好好干。”

她最终只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莫德雷德的嘴唇动了动,像是一个“谢谢”。


“可恶……”

红色剑士在小镇已经被扭曲成七八十年代的街道上漫步,搜寻着魔力反应。

“为什么会是那个父王?”她不满地嘟囔着。


阿尔托莉雅挥剑砍杀了两个受到影响已经丧失理智了的小镇居民。

"莫德雷德卿?"

阿尔托莉雅甩掉无形之剑上的血。

"咋了父王?"即使是魔术通信,叛逆骑士的语调也没有变,虽然有着守护者通常的疲态,但依然比她的父王更具生气。

"到我这来,"阿尔托莉雅观察着那栋很漂亮的花园小木屋,"我找到魔术师的住址了。"

"另外,这个小镇上的居民已经受到了圣杯的影响,将保护魔术师作为第一要务,可以作为敌对实体看待。"阿尔托莉雅想了想,加了一句:"务必小心。"


之后的事情没什么好说的。守护者们冲进了魔术师的家,将圣杯和魔术师自己一起砍成碎片。

结界解除,小镇恢复了正常。两名守护者即将返还。

“……以后,”阿尔托莉雅最终还是说了出来,“以后,如果你想的话——我可以让你妈妈把你接到阿瓦隆的。”

叛逆骑士冷冷地说:“不需要。”但她语气里的冷淡有些不同了。

时间到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