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te Fine

二蛋新衣服出了,从今天起我就是也文欢悦

兰斯洛特搬家记

兰斯洛特要搬家啦。

他要搬回马赛乡下的老宅;昔日的朋友们只有前监护人薇薇安、贝德维尔和帕西瓦尔来帮忙。

给崔斯坦打电话,不接;说不定又是在忙着给女友编写新的情歌——不如说,兰斯洛特一开始就没有指望他。

至于高文和加赫里斯……

兰斯洛特自出狱以来,就一直小心翼翼地避开奥克尼兄妹常出没的一切场所。虽然他那天晚上有点小醉加一时激动之下才打了阿格规文,但打了就是打了,这梁子就是结下了。

薇薇安主要的功能是安慰桂妮薇尔;贝蒂少了只胳膊,使劲麻烦他也说不过去;当兰斯洛特和帕西瓦尔不慎将沙发卡在了楼梯上时,帕西说:“兰斯洛特,你还是叫个搬家公司吧。”

兰斯洛特离开马赛老家时把东西都搬了过来——现在又得都搬回去。他从窗户里望望自己的那辆小拖车,再看看沙发,翻开电话簿,拨打了当地搬家公司的电话。

最先走掉的是薇薇安,她还约了护理;剩下三个人坐在乱糟糟的箱子中间,主事人兰斯洛特则倚着窗户焦急地向外望着。贝德维尔那友好、温顺的浅色眼睛注视着他。

“兰斯。”独臂人说,“你告诉加拉哈德和玛修你要搬走了吗?”

兰斯洛特焦虑地掏出烟来,又将它塞回口袋:“我……我打了电话。但他们没有回复我。”

帕西瓦尔同情地耸耸肩膀。从前莫德雷德和加雷斯还小的时候,自己常去照顾小孩。包括兰斯洛特的两个孩子。

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开始嗡嗡作响。帕西瓦尔接了电话,没过一会儿便放下了:“对不起,兰斯。大老板叫我有事。”

他站起身来,尴尬地走到门口,手放在门把上。兰斯洛特转过身来看他。那表情好像是在说:求你了,帕西。

帕西瓦尔摇摇头。

亚瑟的任务是很紧急的。帕西瓦尔可以想象崔斯坦勾着沾血的琴弦,坐在翻倒的椅子上给亚瑟打电话:“老板,我弄完了……请叫帕西来处理吧。”

窗外卡车的轰鸣响起。四个带棒球帽的年轻小伙子跳了下来。帕西瓦尔松口气,现在他可以毫无心理负担地走掉啦。

其中一个小伙子和他碰了一下,棒球帽掉在地上,露出银色的头发。帕西瓦尔没有在意,只是喊了句对不起,就以最快速度钻进了他的小轿车;同样飞速跑掉的还有一人,只不过他是往楼上跑——兰斯洛特。

加拉哈德捡起帽子戴好:“帕西叔叔还是那个老样子啊。”

贝德维尔跳起来,很轻松便抓住了兰斯洛特,因为后者被那个卡在楼梯上的沙发挡住了。加拉哈德和他的三个同事进了门,桂妮薇尔局促地笑笑,要给他们倒些饮料。

加拉哈德从鼻孔里发出一丝若有若无的哼哼声,他的同伴倒是很乐意地上前去,说:“夫人……那再好不过了。”

四个小伙子一块儿干,可比先前效率高了不少。从早上到中午,整个房子便被清空了大半。贝德维尔叫过加拉哈德来:“你怎么在搬家公司工作啦?我记得你的研究生还没读完呢。”

加拉哈德说:“我在打零工,我不想依靠他。正巧玛修的学长也在这里打工,便推荐我来了。亚瑟叔叔最近还好吗?”

“胃口正常。”贝德维尔笑着回答。

“我还以为……”加拉哈德瞧了一眼桂妮薇尔,“夫人不会真的嫁给他吧?”

“没有。”贝德维尔脸色微微阴沉,“夫人打算去环球旅行。”

“用亚瑟叔叔的钱?”年轻人的脸上显出一些轻蔑。

“不,那些钱、包括那栋房子,夫人都捐掉了,大概是冷静下来了。她从老寥德宽那里继承到了一笔相当丰厚的遗产。”

“所以说他现在这是一无所有喽?”加拉哈德冷冷看着窗外站在草坪上抽闷烟的兰斯洛特。

“也许吧?”贝德维尔无奈地说,“看起来兰斯洛特和夫人的感情只是一种……阿格规文是学心理的。他和我说这是一种长久压抑下的激情犯罪。”

前神学院学生的喉头不自然地跳了一下。阿格规文总是习惯于把人们的错误往“犯罪”上引,而且通常是些宗教意味上的“罪”,看起来倒比加拉哈德更像是神学院的,高文常说,他这个弟弟应该学犯罪心理,因为他一定会把患者都吓跑,还不如去审讯罪犯。

可加拉哈德已经改学了工商管理,毕竟他要照顾妹妹。

傍晚时,兰斯洛特的家具被装箱,要送到马赛去。贝德维尔帮他打点最后一点行李。

明天,第一骑士就会离开。贝德维尔知道兰斯洛特的本事,也知道他不会让谁干掉自己。当然,金盆洗手是不可能的。年轻的加拉哈德还不懂得许多事,包括贝德维尔丢失一条胳膊并不是因为被卷到了机器里。就像阿尔托莉雅说的,兰斯洛特还是她的好兄弟。


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